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区邮政管理年中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动员会议

日期:2022-08-14

来源:

【字号:

8月12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暨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巡视整改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彻底做好中央巡视国家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巩固行业回升向好发展趋势,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新疆邮政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聚焦邮政快递业的新使命新担当,努力克服疆内疆外多轮多地疫情影响,着力推进行业保通保畅,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为促进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行业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国家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从服务于自治区工作大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新定位新担当,着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五个方面全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第一方阵”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三是增强政治定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四是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巩固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五是加快高效能治理,持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系统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坚决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玉素甫·艾力同志主持会议,解读了《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阶段工作方案》。区局各处室负责人、新疆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淼,区局各处室和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干部;各地州市局党组成员,内设机构及邮政业安全中心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