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8-25

来源:

【字号:

近日,新疆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调度会,对部分地州市局和邮政快递企业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保障物流畅通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行业运行情况,部分地州市局负责同志、各主要寄递企业新疆总部负责人分别就行业保通保畅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全面落实保通保畅工作要求,畅通末端投递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邮政快递业稳定运行对畅通产业链和上下游,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当前,全区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陆续出台保障行业运行政策。地州市局、各寄递企业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落实落细保通保畅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一是履行统一管理责任,保障网络不中断。各寄递企业新疆总部要加强与地州市邮政管理局的沟通对接,加强对地州市企业的督促、指导,全面掌握各地政策要求,确保干线运输畅通。二是多措并举,保障企业正常运行。要做好车辆通行证的申办工作,加强对通行证使用的管理。密切关注各地州市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寄往地州市邮件快件的流量流向。要督促已解除静态管理区域的末端网点,积极组织人员返岗复工,切实保障末端配送正常运行。三是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基本制度要求,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州市局主要领导和主要寄递企业新疆总部负责人参加了指挥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