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全力推动邮政快递业防疫情保畅通工作

日期:2022-08-14

来源:

【字号: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伊犁州伊宁市、塔城地区乌苏市、喀什地区喀什市等地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为保障重点物资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运递,新疆邮政管理局迅速行动,强化安排部署,加强支撑保障,开展实时监测,全力推动邮政快递业防疫情保畅通工作。

一是召开全区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保通保畅的相关工作要求,促进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科学精准有力有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积极主动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做好工作衔接,及时解决因疫情影响,营业网点及处理设施封停、车辆通行、小区投递困难等问题,切实保障寄递服务需求。三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值班值守。目前,新疆局机关2/3人员在岗,实行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寄递企业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四是加强监督管理,保障服务畅通。密切关注各地州市疫情发展形势,提前分析研判,及时调整邮件快件流量流向,协调解决邮件快件积压。指导涉疫地区邮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主动做好异常情况沟通解释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要求寄递企业在做好生活类物资配送的同时,重点做好药品类、高考录取通知书等重点物品的投递工作,确保防疫物资、药品、高考录取通知书优先派送。

下阶段,新疆局将着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寄递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寄递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