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9-18

来源:

【字号:

9月17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就全系统全行业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全国邮政管理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赵冲久书记的讲话精神,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军做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三个准确把握”,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扛稳抓牢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的重大政治责任,狠抓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重点任务落实,坚决防止发生收寄禁寄物品导致重大寄递安全事件,坚决防止行业内部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要聚焦行业安全和稳定两项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强化预警预防,分类精准施策,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摸排化解行业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保障重点地区。全系统全行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邮件快件全面做好安全检查和管控,确保邮件快件绝对安全。二是抓好重点环节。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抓好邮件快件收寄、安检和消毒消杀。三是紧盯重点工作。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要扎实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督促寄递企业加强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工作。四是抓好应急维稳。保持应急机制高效运转,抓好行业维稳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基层网点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推进行业安全和服务两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行业平稳运行。要坚决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落实行业保通保畅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决保障高质量的邮政服务,坚决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坚决巩固行业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全行业全系统要按照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迎难而上,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全面压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等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党的二十大期间行业稳定运行。

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安全中心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新疆邮政公司和各主要快递企业新疆总部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