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26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近日,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博州、克州、巴州、塔城地区、哈密市邮政管理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克拉玛依市邮政管理局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抓好邮件快件收寄、安检和消毒消杀,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措施做好收寄邮件快件的重点查验工作,严防违规收寄禁寄物品导致重大寄递安全事件,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措施、最硬作风和最佳状态,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突出寄递安全和行业稳定两个重点,聚焦“三项制度”落实,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工作,抓好应急维稳,切实保障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发展底线。三是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持续强化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和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强化监督责任,建立分片包保督导机制,注重矛盾隐患的排查化解,强化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氛围。

博州邮政管理局强调,要强化落实寄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严格执行寄递物品临时管控措施,落实分拨中心二次安检要求,切实做好邮件快件外表面全覆盖消毒工作。扎实开展寄递企业落实“三项制度”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查堵禁寄物品。

克州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寄递企业要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密防范涉枪涉爆物品、涉毒物品、危险化学品、非法出版物等禁止寄递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全力保障克州寄递渠道安全。二是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寄递物流安全整治、寄递企业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担当,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三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保障克州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四是做好消费者申投诉受理工作,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着力维护行业稳定。五是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安全信息“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

巴州邮政管理局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巴州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关于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寄递渠道各项安全服务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寄递行业平稳运行。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牢牢守住巴州邮政快递业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做好安全和稳定两项重点工作,保障重点地区、抓好重点环节、紧盯重点工作,有效动员和组织全行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等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求。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巴州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四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全面压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等措施,切实维护党的二十大期间巴州邮政快递业稳定运行。

塔城地区邮政管理局要求,全行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地区寄递渠道安全保障万无一失。要加强总体防控,汲取经验教训,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落实邮政快递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相关场所、邮件及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做好快递员(邮递员)个人防护,加强行业疫情防控。

哈密市邮政管理局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统筹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把好邮件快件出疆关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所有收寄的邮件快件全面做好安全检查和管控,确保邮件快件绝对安全。二要紧盯“三项制度”落实。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细要求,毫不动摇抓好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三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自查。切实整治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坚定不移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从严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基本要求,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基础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处置涉疫突发事件。五要抓好应急维稳工作。保持应急机制高效运转,切实维护稳定运行,有效防范化解基层网点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