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开展助企纾困涉邮政策宣讲培训

日期:2022-09-0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助企纾困有关政策,推动涉邮政策措施落地见效,9月1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助企纾困涉邮政策宣讲培训会。

培训会上,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对国家局、自治区有关降税降费、助企纾困解难、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有关文件作了解读,针对邮政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和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涉邮政策作了介绍,针对税收减免实际操作层面问题,通过播放有关视频的形式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地州市局加强与税务、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政策要点,加强针对邮政快递企业的宣传培训和政策解读,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各项政策涉邮措施尽快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对助企政策落实情况跟踪调研,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地方出台稳定行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助力企业用好政策措施、解决问题困难。各企业要加强对加盟企业、末端网点的统一管理,加强指导服务,用足用好各项助企政策,确保应享尽享,有效纾解企业经营困难,稳定行业良好发展态势。

本次宣讲培训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各地州市局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人员,各主要快递企业新疆总部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