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参加自治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区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情况

日期:2022-09-07

来源:

【字号:

9月6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参加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淼介绍了全区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自7月底新疆出现疫情后,全区邮政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加强调度指导,动态掌握分拨中心及网点运行、邮件快件积压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行业运行的卡点、堵点问题,为全区邮政快递车辆、从业人员办理各类通行证8100余张,保障了26万余件高考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等重要邮件的正常投递。指导邮政快递企业根据疫情形势及时优化调整线路,有序恢复干线、支线运输和末端投递工作。在本轮疫情中,全区13个省级分拨中心、2465个网点保持了正常运行,1.6万余名从业人员在岗,除乌鲁木齐市、伊犁州等涉疫重点地区外,行业保持基本运行。在做好寄递服务的同时,协调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运输投递防疫物资、母婴用品、急救药品等重要物资32.52万件,为疫情期间各地州市民生保障工作贡献行业力量。

新疆邮政管理局表示,本轮疫情对全区邮政快递业的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邮件快件投递时限有所延长,收寄、投递能力大幅下降,尤其是末端投递困难的问题比较突出,分拨中心和网点仍有一定量的积压。随着全区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新疆邮政管理局将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尽快处理积压邮件快件,恢复寄递渠道的畅通。

下一步,全区邮政管理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统筹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积极协调,解决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行业通畅运行,全力以赴满足各族群众寄递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