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快递员群体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获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四部门联合通报表扬

日期:2023-01-12

来源:

【字号: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办公厅、中国企业联合会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通报》(人社厅函〔2022〕186号),通报表扬2022年度工作突出的113家调解组织,新疆快递行业协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解委员会)名列其中,是全区3个受到表扬的社会组织之一。

调解委员会于2022年3月正式成立,旨在调解行业职工劳动争议和纠纷,为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提供便捷的救济渠道,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调解委员会成立后,通过健全管理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开展专业培训等措施,持续增强工作实效;在全区邮政快递行业推广“企业内预调解+委员会正式调解”模式,不断规范完善快递员劳动争议调解程序;协调自治区总工会设立“枫桥心理咨询室”,为快递员提供情绪疏导、心理咨询等心理援助服务,有效促进了行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此项荣誉是对新疆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新疆邮政管理局将按照国家邮政局相关部署,持续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指导调解委员会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水平,在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稳定快递员队伍等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