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区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1-12

来源:

【字号:

近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区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邮政局关于2023年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解读《2023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是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满足民生需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全行业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邮政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各族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节日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满足群众需求,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抓好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防护、生产作业场所安全管理等工作,督促从业人员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切实保护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坚决防范疫情风险影响企业正常运转。二是维护春节期间邮政快递正常服务秩序。着力抓好保障基本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年货节”邮件快件的寄递服务,及时疏解积压邮件快件,保障春节期间服务网络有序运行。三是保持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坚决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强化寄递安全管理,维护邮政行业安全稳定。四是保障医疗物资寄递需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对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全力做好行业医疗物资供应配送保障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物资的寄递需求。五是有效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持续推进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统筹安排好在岗员工休息休假,做好春节期间在岗员工的生活保障,鼓励有条件企业采取激励措施增强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局机关相关处室、新疆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全体干部职工,新疆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寄递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