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系统开展《癸卯年》特种邮票发行监督检查

日期:2023-01-06

来源:

【字号:

1月5日,《癸卯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为确保特种邮票顺利发行,新疆邮政管理局提前部署,印发《关于开展<癸卯年>特种邮票发行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依法履行邮票发行监督管理职责,组织开展特种邮票发行专项监督检查。

新疆邮政管理系统高度重视,昌吉、哈密、乌鲁木齐、喀什、克州等地州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和社会监督员分别对辖区特种邮票零售网点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本次特种邮票监督检查范围覆盖14个地州市,重点核查零售邮票计划数量分配、是否严格按照对外公布的邮票零售数量进行销售等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在《癸卯年》特种邮票发行首日,邮政企业是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邮票销售网点的经营秩序;邮票销售信息公布情况、邮票零售数量情况、按时销售及网上销售情况、依规提供销售服务情况。了解用户对《癸卯年》特种邮票供应量、墨色、套印、打孔等质量的评价情况。执法人员根据现场监督检查情况如实填写了《纪特邮票销售情况检查记录表》。邮票发行期满后,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将监督邮政企业把未售完的零售邮票全部收回退缴。严禁邮政企业打折出售、卖大户等行为。

生肖邮票历来深受群众喜爱,社会关注度高,为做好《癸卯年》特种邮票发行工作,新疆邮政管理局联合新疆邮政公司在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邮政支局举行《癸卯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新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玉素甫·艾力,普遍服务处负责人参加首发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