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02

来源:

【字号:

2月2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玉素甫·艾力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邮政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新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各级内设纪检机构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正风肃纪、推动巡视巡察、开展执纪审查、促进问题整治等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提出了2023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开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具体化;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整改落实,不断彰显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新疆邮政管理局和新疆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和安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