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邮政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近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治区安委会七十条细化措施、国家邮政局十四个方面若干措施,解读了《新疆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行业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一是各寄递企业新疆总部要履行全网统一责任,迅速部署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强品牌管理,加大对地州市加盟企业、分支机构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二是各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方案》中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亲自带队开展“五个一”活动,对标对表《方案》重点检查事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邮政管理部门要主动与属地应急管理、消防、交通等部门对接,积极指导帮扶企业开展消防用电、车辆交通等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四是邮政管理部门要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在每个细微处“过筛子”,在顽瘴痼疾上“拔钉子”,挖出漏洞、找出盲区,深入彻底排查风险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局机关各处室、新疆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人员,各主要寄递企业新疆总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