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举办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培训班

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2023年度普遍服务工作。近日,新疆邮政管理局组织举办全区邮政管理系统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培训班,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4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传达了2023年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全区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重点工作,深入解读《邮政机要通信场所建设和设施配置规范》和《邮政机要通信服务规范》,对邮政机要通信工作中需注意的关键环节进行梳理。培训特别邀请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专家,结合邮政业工作实际,围绕相关法律法规、非法出版物辨别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提升行业一线人员“扫黄打非”能力水平;组织参培学员前往自治区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实地观摩,了解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过程,感受信息化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参培学员的机要保密意识和保密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开展座谈交流,昌吉、阿克苏两局分别介绍先进工作经验,参培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研究探讨,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培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思想上重视普服工作,在工作上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行业法律法规,积累专业知识,不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执法监督水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发现问题,依法行政,主动作为,全面提高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