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明确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日期:2023-06-02

来源:

【字号:

近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印发《2023年新疆邮政管理系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从8个层面18个方面对全区邮政管理系统普法依法治理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工作要点》强调,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用邮问题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工作要点》明确,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自治区工作大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大重点对象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落实文化润疆理念,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做好中期检查评估工作,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落实。

《工作要点》要求,全系统要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着力抓好中期评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邮政业“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系统蔚然成风,促进在法治轨道上为全面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疆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