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坚守

日期:2024-02-22

来源:

【字号:

连日来,新疆多地出现暴雪、沙尘天气。为满足春节期间各族群众的寄递需求和期待,新疆邮政快递业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阿勒泰地区

受冷空气影响,春节期间,阿勒泰局部地区出现大雪或特大暴雪。其中,布尔津县局部降雪达100-160cm。阿勒泰地区“快递小哥”克服困难、迎风冒雪,及时无误的将邮件快件送到客户手中。

阿勒泰市暴雪,邮政投递车辆通行受阻,工作人员推车助行。(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  徐金生供图)

投递员冒雪在布尔津县禾木村投递快递。(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  徐金生供图)

受暴雪影响,阿勒泰地区邮路受阻,北屯邮件处理中心押运员用铁锹铲除轮前积雪。(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  徐金生供图)

阿苇滩镇邮政所投递员为牧区群众投递邮件。(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  徐金生供图)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春节期间,克州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强沙尘暴。极端天气下,大街上稀少的车辆、行人个个“灰头土脸”。然而,在漫天黄沙中有这样一群“逆行者”,载满各族群众的“期盼”,骑行穿梭在大街小巷——这就是我们的“快递小哥”。他们顶风冒雪,把一件件年货和生活必需品送到家家户户,用实际行动保障快递“不断档”。

在罕见的“土夹雪”中送快递的“快递小哥”。(克州邮政管理局 曾思远、组木热提·依明供图)

阿图什顺丰快递员正在派送快递的路上。(克州邮政管理局 曾思远、组木热提·依明供图

塔城地区

春节期间,塔城地区出现降温降雪天气,气温陡降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下,连日的强降雪导致路面结冰,为车辆通行带来很大困难。

面对极端天气的影响,塔城地区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应对大风寒潮天气,切实降低恶劣天气对邮政服务的影响,全力保障群众用邮需求,同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员、车辆安全。

托里邮政分公司投递员克服车辆通行不便的困难,迎雪而上,徒步将邮件安全送到居民手中。(塔城地区邮政管理局  韩广伟供图)

在部分公路封闭的情况下,和布克赛尔县邮政公司合理安排邮运作业生产,重点赶发特快专递和党报党刊等邮件。(塔城地区邮政管理局韩广伟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