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宣贯培训会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提升全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3月27日,新疆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办法》宣贯培训会。

培训围绕《办法》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重点解读了总部企业管理责任、行业发展保障、绿色低碳发展、市场秩序管理、行业安全发展、监督管理措施等六个方面内容,通过新旧条款对比释义,结合现实案例,对《办法》进行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办法》的修订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办法》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办法》的宣贯实施。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不断提升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要严格按照《办法》履行监管责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新疆邮政管理局将以《办法》实施为契机,督促企业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切实提升快递服务质量,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