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系统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启动新一轮政治巡察工作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4月7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4年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房涛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国家邮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新疆局党组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实现了两轮巡察全覆盖,并对9个地州市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的观念、党员意识,强化了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新疆邮政快递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定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方向指引,尤其要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与本轮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学以致用,推进新疆邮政管理系统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重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要坚定人民立场。紧紧围绕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巡察最终目的,更加突出实效性和满意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过硬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以推动问题整改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紧扣监督重点,督促地州市邮政管理部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突出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统筹管理,把握规律节奏,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讲究工作方法,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巡察干部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巡察组将直接进驻被巡察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