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管理规定宣贯会

日期:2022-07-05

来源:

【字号:

为有效推进邮件快件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近日,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管理规定(试行)》宣贯会,全市快递企业和直营分支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半年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结合行业实际,详细解读了《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管理规定(试行)》,明确了包装规范化操作要求,并逐条对《规定》中涉及企业办理的事项、办理流程、备案所需材料等进行说明。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开展邮政快递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9917”工程目标。二要持续开展快递包装综合治理行动,巩固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邮件快件过度包装随意包装两个专项治理成果,推进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更好成效。三要按要求做好包装操作规范的修订、备案工作,对协议用户提供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包装物要书面告知。四要及时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过度包装、未书面告知协议客户包装物要求等行为,要及时改正,杜绝复发。五要强化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推动从业人员环保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下一步,乌市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建设,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避免过度包装,确保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