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管理系统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

日期:2023-01-20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新疆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要求,切实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春节前夕,阿克苏、昌吉、阿勒泰、哈密、吐鲁番等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暖蜂”活动,切实将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

阿克苏局联合地区工会,深入阿克苏市快递企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为一线快递员送上防护用品和慰问礼品200余份。活动中,慰问组与寄递企业负责人、快递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运营、快递员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快递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工作,为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吐鲁番局联合高昌区总工会开展“新春送祝福·情暖快递员”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送上关怀和温暖。慰问组对他们过去一年敬业拼搏的精神表示肯定,感谢他们为行业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注重防寒保暖,要求寄递企业合理调配人力运力,扎实做好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本次活动为170名快递员送去了御寒保暖物资,切实把政府和工会的关怀温暖送到“快递小哥”的心坎上。

阿勒泰地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积极落实“暖蜂”行动要求,为全地区12处营业网点的170名从业人员送去防寒慰问物资。春节期间,阿勒泰地区12处顺丰网点均承诺“不打烊”,有近三分之一的顺丰小哥坚守岗位,持续为群众提供寄递服务。阿勒泰地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将会为坚守岗位的员工提供年夜饭、午饭、过节加班工资等福利待遇,让坚守岗位的员工暖心过年。

昌吉局联合州、市两级工会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暨“暖心礼包”发放慰问活动。活动现场,慰问组与快递小哥亲切交谈,了解基本工作情况,叮嘱快递小哥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各快递企业负责人要用心用情关怀一线人员,做好节日期间留岗员工保障工作,按时足额结算员工工资,多举措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此次活动为首批50名“快递小哥”代表送去了保暖防寒礼包,后续还将为更多的快递小哥发放“暖心礼包”,力争做到全覆盖。

哈密局联合市、区两级工会和哈密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深入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及营业网点开展“与你同行送温暖”主题慰问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解快递从业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做好服务的同时,要注重个人防护,劳逸结合,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此次活动覆盖了全市6家品牌快递企业近500名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