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邮政管理局促成智能快件箱投递费用优惠减免合作协议

日期:2023-01-06

来源:

【字号:

近日,在吐鲁番市邮政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分公司与吐鲁番市邮政快递企业签订《吐鲁番市优化快递员权益保障实施智能快件箱投递费用优惠减免合作协议》,有效降低快递员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费用,缓解末端投递难题,提升快递服务质量。

快递旺季恰逢严冬,快递投递难度增大,为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推广无接触式投递服务,吐鲁番局主动作为,局领导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寄递企业困难诉求;深入布设有智能快件箱的住宅小区和有关单位,调研智能快件箱使用情况;主动对接中国铁塔吐鲁番分公司,了解分析当前智能快件箱运营情况,找准降低快递员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费用这一突破口,通过积极争取,经三方多次协商,促成该协议的签订。

协议的签订可有效降低快递员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费用。经统计,截止2022年12月,中国铁塔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在已在吐鲁番市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学校、高层住宅楼布设智能快件箱62处共129组,总格口数超10000格,智能快件箱承接邮政、快递企业包裹、快递量占总量的比例超过20%。因前期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费用较高,需投递员个人承担,导致投递员不愿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智能快件箱使用率不高,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未达到便民服务的目的。实施智能快件箱投递费用优惠减免,可有效降低智能快件箱投递使用费用,提高智能快件箱使用率,有效解决末端投递难题,提升快递服务。

下一步,吐鲁番局将持续扎实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丰富关心关爱活动载体,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吐鲁番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