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邮政管理局:让检查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日期:2023-02-02

来源:

【字号: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2023年春节假期,昌吉州邮政管理局按照新疆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深入中通、圆通、申通省级分拨中心和邮政、顺丰、京东、中通等企业营业网点开展寄递服务保障督导检查,了解从业人员春节期间轮岗调休、福利待遇情况,向坚守在岗的从业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让检查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在中通新疆分拨中心,自动化分拣线高速运转,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处理进港快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分拨中心保持正常运转,预计运转量超过40万件。中心对在春节期间留守的260余员工给予补贴,并在节后安排调休,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在昌吉市顺丰紫金名门网点,干净明亮的营业区内挂上了营造节日氛围的小灯笼,营业员身着工装笑脸相迎。在收到昌吉局赠送的春联后,检查组与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心向百姓暖人间,物纳八方通天下”新春对联,互道新年祝福。

春节假日期间,昌吉州进港快件43.7万件,出港快件11.8万件,投递各类医疗物资106件,处理消费者申诉68件。邮政快递服务网络基本畅通,邮政、快递企业均按照备案承诺提供寄递服务,农村地区各类医疗物资投递正常有序,行业运行整体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昌吉局将开展寄递服务情况评估,指导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持续做好辖区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