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第二届“帕米尔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克州预选赛——快递员绿色环保包装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5-11

来源:

【字号:

近日,由克州党委、政府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帕米尔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第二届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克州预选赛快递员绿色环保包装竞赛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环保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绿色包装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绿色环保意识,推进邮件快件绿色包装治理。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分别以理论30%、实操70%的分值权重计入总分。理论知识竞赛严格依据快递员《职业标准》高级要求命题,重点考核快递员对禁限寄规定、快件绿色包装等国家和行业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掌握情况。实操竞赛环节主要考察快递员禁限寄物品快速识别,多物品、易碎品包装,快件称重及资费核算、填单等实操工作技能。“这些看似常规的考试,其实里面大有学问”获得实操比赛第一名的地力夏提·孜比不拉说,要在一堆物品里迅速准确的挑出禁寄物品,在限定的时间内将易碎品进行全面防震包装,还要将符合要求的物品“绿色打包”,这些都需要经过长时间反复认真的练习。

本次竞赛,赛程紧张、竞争激烈,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各绽风采。通过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行业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目的。全州8个品牌快递企业的25名快递员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产生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2名。因组织寄递企业参赛等贡献突出,克州邮政管理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