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昌吉两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5

来源:

【字号:

哈密市、昌吉州邮政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在今年5月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分别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哈密局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采取设立法治宣传台、发放法治宣传册、现场答疑咨询等方式,向行业从业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等法律法规,解答从业人员的法律疑惑,引导从业人员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鼓励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30余人次,得到了从业人员的认可和肯定。

昌吉局结合行业实际,深入寄递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企业经营、职工合法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引导企业经营者合法经营,鼓励从业人员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结合申诉案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快递投递、损毁、丢失、赔偿等规定,督促从业人员提升服务质量,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宣讲覆盖5家寄递企业,125名快递从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从业人员对《民法典》和行业法律法规的了解,提升了从业人员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营造出尊法守法懂法的氛围。

新疆邮政管理系统将持续深化《民法典》和行业法律法规的宣传,丰富普法载体,创新普法方式,不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法律素质,为推动邮政快递行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