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邮政管理局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1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邮政局、新疆邮政管理局有关工作部署,巴州邮政管理局多举措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一是党组带头示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开展纪念先烈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联合快递行业党委在库尔勒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结合点亮蜡烛、献花、鞠躬、寄语等形式,向英雄先烈致敬,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周常态化开展社区支援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尚。

四是加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邮政快递“小蜜蜂”精神,广泛宣传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焦志山、“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常亚斋、米尔卡米力江·吾守尔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奋勇争先的劳动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争当先进。广泛宣传罗淑珍、王顺友、尼玛拉木等先进典型,引导行业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深刻理解、积极宣传行业精神,推动邮政快递业精神践行有形化、多样化。

五是深化学雷锋志愿活动,支持引导各快递企业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号召广大快递员积极参加基层治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宣传“绿色出行”“绿色快递”,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环保的消费观。

后期,巴州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引导行业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结合邮政行业特点,把“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作为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的重要载体,不断激发行业员工正能量,进一步增强行业思想凝聚力和精神感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