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邮政管理局为辖区智能快件箱核发“身份证”

日期:2023-05-2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智能快件箱管理,促进快件箱运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哈密市邮政管理局为辖区布放的智能快件箱核发“身份证”。

近年来,哈密市智能快件箱布放率稳步提升,智能快件箱投递快递已成为快递末端投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箱体标识不清、辨识度不高、备案不规范等系列问题,给快件箱规范化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哈密市邮政管理局严把市场准入关,统一要求在智能快件箱备案环节对智能快件箱进行规范命名;对已布放的智能快件箱张贴标识牌,标明智能快件箱的名称、地址、咨询电话、编号等内容,有效解决智能快件箱标识不清、辨识度不高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3家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设置的228组智能快件箱均已完成标识牌张贴、规范命名等工作。

下一步,哈密局将进一步加强末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智能快件箱布放力度,督促指导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认真落实《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要求,依法做好智能快件箱布放、备案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