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快合作专题政企联席会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区深化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快合作专题政企联席会,明确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当前邮快合作情况,深入分析了邮快合作存在的问题,对推进合作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需求等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座谈,政企双方对下一步深化邮快合作、推动快递进村工作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国企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深化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持续推进邮快合作快递进村工作,不断加强邮政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落实。邮政快递企业要在平等、开放、合作、互利的原则下,进一步健全和规范村级邮政快递服务站,提升县乡邮路频次和建制村投递频次,加快农村配送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转型。要加强对接沟通,建立“一月一沟通,三月一座谈”的沟通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细化举措,确保取得成效。针对目前邮快合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代投费用标准,规范签订合作协议,加快推广邮快合作菜鸟链路模式,提升投递服务质量,保障邮快合作快递进村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

下一步,阿勒泰局将总结前期合作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搭建合作平台,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不断提升合作质效,切实把深化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政企双方还就“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