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谋新局 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县级监管工作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阿勒泰地区邮政快递业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县级监管作用发挥。近日,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县级邮政监管工作人员座谈会,安排部署2024年行业监管重点工作。各县(市)监管工作人员,阿勒泰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监管人员要按照阿勒泰地区行署明确的县级邮政快递业监管六个方面具体职责,充分发挥属地监管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各县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会议期间,还逐项分析解决了各县监管工作人员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2024年县级邮政快递业监管工作,一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四不”治理、消防隐患整治、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车辆运输安全等重点,压实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在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违规经营、违规作业和不按址投递、损害用户合法权益等行为,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顿,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稳定。三是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切实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及时妥善处理劳务纠纷,维护行业稳定。四是做好邮政快递业绿色环保工作。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包装采购台账和复用瓦楞纸台账,规范使用包装材料,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下一步,阿勒泰局持续加强对县级监管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推动县级监管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构建与邮政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相适应的县级邮政监管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