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邮政管理局坚持“四化”提升县级邮政监管能力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为加强寄递安全管理,强化县(市)邮政监管力量能力建设,克州邮政管理局多举措提升县级邮政业监管力量履职能力。

一是注重能力提升,推进监管力量规范化。组织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工作人员举办安全生产和申投诉工作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解读《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讲解申投诉工作处理规程,指导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人员掌握监管要求,提升履职能力。

二是注重形成合力,推进监管力量科学化。组织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召开推进县级监管力量建设座谈会,结合基层一线邮政监管工作实际,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与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一起找问题、破难题,将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固化下来,共谋工作思路,共谋发展合力。

三是注重能力实操,推进监管力量制度化。组织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在阿图什市建设路社区、玛纳斯社区召开快递进社区现场会,在阿图什市中通、圆通快递处理场所召开规范处理场所现场会,现场指导掌握进社区(村)相关政策,熟悉县级处理场所规范要求,在实操中提高对相关业务工作的认知和安全技能的掌握。

四是注重优化协同,推进监管力量长效化。指导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健全内部工作制度,明确考核工作职责,协调发挥好县(市)交通、商务部门工作优势,统筹邮政业安全监管和发展服务等工作,将邮政快递业发展更好地与电商、交通融合,推动邮政快递业与电子商务、与交通物流协同发展。

下一步,克州局进一步加强对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工作的指导,及时掌握基层一线工作动态,切实发挥好县(市)邮政监管力量作用,推动邮政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