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邮政管理局指导辖区企业成功申报2024年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支持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和商务部等9部门关于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要求,近日,昌吉州邮政管理局指导辖区邮政快递企业成功申报2024年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

此次共成功申报项目9个,包含补齐县域商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配送体系、改善优化县域消费渠道、增强农村产品上行动能、提高快递服务供给质量等方面,申报奖补金额近200万元。

近年来,昌吉局持续深化与商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不断提升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水平,加快推动邮政快递业与电子商务、制造业、现代农业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产业间有机融合和共赢发展,有效助力本地农产品外销,推动农村地区快递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一季度,行业助力面粉、棉被系列产品,牛羊肉等本地农产品外销52.41万件,业务收入1461.33万元,带动农业总产值8844.89万元。

下一步,昌吉局将持续加强与商务、发改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夯实行业发展基础,提升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水平,更好发挥行业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