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引入菜鸟平台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作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破解当前“邮快合作”中的突出问题,近日,昌吉州邮政管理局邀请昌吉州邮政分公司、菜鸟集团就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昌吉州邮政分公司介绍了辖区“邮快合作”现状,菜鸟集团介绍了菜鸟平台在运行操作、查询判责、费用结算、数据安全等方面用于“邮快合作”的优势,以及前期试点时在邮快双方考核、赔偿、时限、结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昌吉局表示,昌吉州邮政分公司和菜鸟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寻求合作,为助力推动更加高效、便捷、顺畅的“邮快合作”做出了贡献。双方要积极配合,不断推动解决辖区“邮快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提升“邮快合作”质效,持续巩固“快递进村”成果。

座谈中,三方还就合作模式、平台嵌入、城乡末端、数智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构想。

下一步,昌吉局将进一步规范市场、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合作平台,通过试点先行,逐县推进的方式,推广菜鸟平台的应用,提升“邮快合作”质效,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的工作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