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邮政快递业氢能发展应用座谈会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近日,克拉玛依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工信局、商务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驻沪办等单位,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召开邮政快递业氢能发展应用座谈会。

会议指出,氢能作为清洁、高效、应用场景多元的能量载体,是连接传统化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桥梁以氢能为代表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在我国构建的新型能源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克拉玛依市为新疆首批氢能产业发展示范区之一,提出建设“新疆氢能港”,打造“中国西部氢都”,对于推动克拉玛依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有着重要意义。邮政快递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努力探索绿色发展路径,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羚牛氢能公司专家介绍了氢能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场景。各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克拉玛依市推动氢能发展的系列措施,快递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氢能汽车运输车辆应用、使用成本、发展前景等情况。结合快递业绿色发展,参会单位对氢能投递车辆应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克拉玛依局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推进氢能等绿色能源在克拉玛依邮政快递业的应用,夯实绿色发展基础,推动科技化水平提升,为绿色发展和“无废城市”创建等工作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