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开展未按规定处理无着快件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国家邮政局、新疆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近日,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开展未按规定处理无着快件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处理无着快件。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印发《关于在辖区内开展无着快件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企业完善内部相关制度,健全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快件管理规定》,做到无着快件处理合规、去向清楚、痕迹可查、底数清晰。

二是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检查昌吉、五家渠市19家企业,视频督查7个县市的37家企业,重点检查无着快件管理制度建立,无着快件核实、保管,处理过程中台账、图片及影像资料留存,以及用户信息保护等工作落实情况。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关于无着快件处理条款的宣传,提升行业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通报相关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寄递企业按规定处理无着快件。

下一步,昌吉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把无着快件管理工作纳入日常执法重点工作,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保障快件安全和信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