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包箱》推荐性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日期:2021-08-31来源:

【字号: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3号),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智能信包箱》(GB/T 24295-2021)正式发布,将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智能信包箱》(GB/T 24295-2021)是结合近几年行业末端投递服务的发展,对《住宅信报箱》(GB/T 24295-2009)的第一次修订。标准规定了智能信包箱的系统结构、总体功能、箱体及相关各项技术指标要求,适用于安装在住宅及住宅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医院等场所的智能信包箱的生产和检验,安装于其他场所的智能信包箱也可参照使用。

  该标准修订有利于提升智能信包箱服务功能和水平,推进邮政快递业末端服务设施的智能化规范化建设,对邮政普遍服务与快递服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