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快件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解读

日期:2021-12-09来源:

【字号:

  4月6日,国家邮政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邮政管理部门将推动出台《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并将从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明确了“避免过度包装”的要求。寄递企业应当按照环保、节约的原则,根据邮件快件内件物品的性质、尺寸、重量,合理进行包装操作,防止过度包装,不得过多缠绕胶带,尽量减少包装层数、空隙率和填充物。同时《办法》还明确了过度包装的法律责任。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表示,邮件快件包装涉及生产企业、寄递企业和用户等多方主体。加强邮件快件包装管理,需要多方协同共治。用户是寄递服务中重要的参与者和影响者。

  国家邮政局将推动出台《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细化过度包装的认定依据,方便全行业操作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