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服务与电子商务信息交换规范》解读

日期:2021-12-09来源:

【字号: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5号),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快递服务与电子商务信息交换规范》(GB/T 40043-2021)正式发布,将于2021年8月1日正式实施。

  《快递服务与电子商务信息交换规范》(GB/T 40043-2021)规定了快递服务组织与电子商务经营者之间的信息交换内容、信息交换流程、报文规范、通信与安全和信息交换时限的要求,适用于快递服务组织和电子商务经营者之间为完成电子商务交易和快递服务而开展的信息交换。

  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提高快递服务与电子商务信息交换的标准化程度,有助于引导企业提高信息化水平,提高生产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强两个行业之间数据交换,对推动快递服务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